长城分网战略无果而终 将放弃腾翼品牌

2012年07月09日 10: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城汽车提出已两年的分网计划,如今仅在全国40%省份实现。而近日随着轿车车型的日益减少,长城又有意将哈弗M2、M4等小型SUV车型拿到轿车网络中,与轿车并网销售。记者获悉,长城汽车的分网工作目前仍待细化,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基本没有单独销售某一品类的经销商,北京尤其如此。

北京经销商无一分网

目前北京的5家长城汽车4S店无一分网,全部是SUV,轿车和皮卡全系代理,各家经销商均表示从未听说北京有分网计划。

北京的情况有特殊性,限号使得长城汽车经销商销量大幅下滑,尤其是皮卡基本无法销售,因而单独轿车或SUV网络将面临很大生存压力。但长城汽车分网战略频繁调整,缺乏清晰思路却是事实,这又与其产品战略的变化有关联。

2010年,长城汽车制定了一套分网方案,分网初期规划三条销售网络,分别为SUV品牌哈弗销售网络、轿车品牌腾翼的销售网络以及一条囊括皮卡、SUV、轿车的综合网络,之所以建立一条综合销售网络,是出于均衡经销商利益分配考虑。

两年仍无细节规划

如今,长城汽车分网战略依然让外界看不到一个明确细致的规划。年初的经销商年会上,经销商也并未收到关于分网的具体通知。

2010年,长城汽车确立各品类品牌,计划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但如今,腾翼轿车更名为长城,C70暂无量产计划。M系列虽归入哈弗,但长城近期有意把其重归轿车网络。

但这些变化至今只是在小范围试行,不排除今后又有调整的可能性。

新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长城汽车 分网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