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将裁员8000人 法国部长称无法接受

2012年07月12日 17: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assie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日前,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UG.PA)宣布:因主营汽车部门亏损日益严重,故将裁员8000人并关闭位于巴黎附近的欧奈(Aulnay) 装配厂。标致核心汽车分支的损失不断增长,这让这家公司苦于应对。

根据路透社报道称:法国社会事务部长玛丽索尔-杜函娜(Marisol Touraine)表示,法国不能接受标致裁员8000人的计划,政府指派的专家将在两周后递交这家受困汽车制造商的状况研究报告。

杜函娜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标致裁员计划让我们无法接受,我们必须予以关注并进行分析。这让我们的拨款无法带来任何回报,这是不可接受的。”关键这家欧洲第二大企业制造商数年来还接受了政府40亿欧元的资助。

杜函娜称:“法国政府将审核该公司的战略,并考虑员工的利益需求。研究报告将于两周后完成,月末将举行会议。”

编辑点评:标致集团因汽车部门亏损而裁员8000人,裁员后大批工人面临失业,而由于担心未来裁员,法国工业部长蒙特布尔也曾传话标致雪铁龙,并要求后者尽快公布其工厂产能等的未来规划等。但是就目前阶段看,标致集团将裁员8000人,裁员后大批工人面临失业。在过去几个月里,法国失业者正在逐渐增多,并于4月达到自1999年8月以来的史上最高失业纪录。更多消息,请继续关注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标致 裁员8000人 法国部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