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竞争激烈:五大厂商产世界一半汽车

2012年11月21日 10: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雅各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世界上前五大汽车厂商(一家来自美国,两家来自欧洲两家来自亚洲)今年的汽车销量将占世界总销量的一半多。随着生产销售的集中,在未来的数年中,销量靠前的三家厂商将争夺世界第一的宝座。

根据德国商报公布的CAR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底,丰田大众集团、通用汽车、雷诺-日产联盟以及韩国的现代-起亚集团将总共售出4260万辆汽车,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53.1%。

虽然受到中日政治关系以及质量门的影响,日本丰田汽车今年凭借产量28%的增长率,重回世界第一宝座。大众和现代也未放松紧跟的步伐。借助保时捷品牌销量的强势增长以及韩国停工的影响,大众今年的销量增长速度超过了现代,而通用汽车今年也将有小幅增长,前九个月的销量上升了2.5%。

不过在未来的数年中,起亚集团很有可能拿下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起亚-现代一直保持现在的增长趋势,到2020年时,它将超过大众,成为世界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公司”,该研究机构负责人杜登霍夫说道。

杜登霍夫预测未来数年中,世界汽车行业将形成三巨头格局:“随着起亚-现代的大发展,至2020年,丰田、大众、起亚-现代都有可能争夺第一的位置。”

世界汽车生产及销售的越发集中的趋势比较明显。2011年时,世界前五名的汽车公司总够售出3895.5万辆汽车,占据世界市场份额的50.8%。巨头产量占比越来越高的原因与欧洲经济危机有关,那些深耕欧洲市场的厂商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