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雪佛兰欲逆势保持增长 拒绝依靠价格战

2012年11月29日 10: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颖颖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雪佛兰欧洲地区的总经理苏珊•多切蒂接受英国《欧洲汽车新闻》的记者尼克的采访时表示,她要在欧洲低迷的市场中继续保持雪佛兰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在前十个月,雪佛兰在欧洲市场销量增长了19%达到150402辆。在今年初,苏珊离开了原来的职位(通用汽车公司上海分公司国际市场销售部经理),接任了雪佛兰欧洲地区总经理的职位。

雪佛兰欲逆势保持增长 拒绝依靠价格战

2013款 雪佛兰科鲁兹旅行

把雪佛兰打造成全球性品牌

苏珊称,她们的战略是要把雪佛兰打造成一个全球的标志性品牌。现在雪佛兰排在丰田福特大众汽车的后面,位列第四。通用汽车期望雪佛兰能够挤进前三甲。不管是孟买的顾客,还是上海、圣保罗或者米兰的顾客,当他们看见雪佛兰的时候,希望他们会说,“哦!那是雪佛兰”。苏珊说,“我们知道这一战略是可行的,因为顾客告诉了我们这就是他们买雪佛兰的原因。”

当被问到是否不用专为欧洲设计车型时,她表示:“我们希望生产的汽车具有全球性,但是针对不同地区也会有细微的差异。典型的例子就是我们的头号车型科鲁兹。在欧洲我们会销售科鲁兹的轿车、掀背式汽车以及货车,而在美国我们只销售轿车。”

雪佛兰欲逆势保持增长 拒绝依靠价格战

2011款 雪佛兰科尔维特 Z06 carbon

不会被打上韩国标签

由于在欧洲卖出的雪佛兰多数是在韩国生产的,不过苏珊认为欧洲客户不会把雪佛兰打上韩国标签。她认为顾客认为雪佛兰是一个地道的美国品牌,“当潜在顾客被问到他们听说过什么牌子的汽车时,他们会说大众、菲亚特等品牌。我们需要让顾客也关注到雪佛兰这一品牌。传统的科尔维特和卡马洛是我们最为有名的车型,我希望将来顾客还能知道乐驰乐骋和科鲁兹这几个车型。有很多购买科鲁兹的顾客同样也想买一辆科尔维特和或卡玛洛。”

在苏珊眼中,雪佛兰并非因为价格而吸引欧洲顾客。她认为欧洲人购买雪佛兰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它的外部造型和设计。当拿雪佛兰跟其他同样很出色的汽车品牌相比时会发现,雪佛兰的造型很别致,而且配置级别很高。

雪佛兰欲逆势保持增长 拒绝依靠价格战

2014款 雪佛兰斯帕克EV

尽量不打折

现在欧洲市场上新车折扣盛行,各大车企纷纷打折以吸引新的消费者。不过,苏珊认为现在市场低迷是供求关系的正常表现。如果供给太多,则必须要打折扣。但她表示雪佛兰会尽量不打折销售。

在接受采访时,苏珊说:“我不是说雪佛兰没有折扣,而是因为我们的产品是新款,所以必须很努力地限制折扣的数量。我们可能没有很强的能力,但是仍有希望销量持续增长的雄心壮志。我们会在盈利的同时促进销量增长,而且不会购买市场份额,那无济于事。”

雪佛兰欲逆势保持增长 拒绝依靠价格战

改款景程

有计划地生产但不确定销售目标

之前,雪佛兰的目标是在欧洲包括俄罗斯在内地区2015到2016年内达到100万辆汽车的年销售量。不过,现在苏珊表示,在如今这样一个销量下滑的市场,她不会预测会达到一个怎样的年销售量。

专家预计,欧洲市场要完全恢复至少要到2018年。苏珊说,“一年内,我们的市场份额不会从1%增长到5%。我们会有计划的生产出能够满足顾客需要的汽车,比如说货车,或者装配有柴油发动机的轿车。“

在被问道是否会在欧洲进行本地化生产时,苏珊给出了否认的答案,“现在我们主要在韩国生产汽车,对目前的车型还是很满意的”,她说道。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