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将对临时工和正式工实行同工同酬

2012年12月03日 1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的临时工将享受到和正式员工一样的薪酬待遇。经过和企业工会的谈判,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最近达成了这一决定。工会主席Osterloh认为此举是一个“里程碑”。

大众汽车将在全球工厂实行临时工和正式工同工同酬,沃尔夫斯堡的集团在周五宣布,大众总公会和企业董事会目前已经达成了相关的分步计划,而具体实施细则将由各个子公司决定。公司规定招聘临时工的比例应为总员工数的百分之五。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目标将在三到五年内基本实现。

目前,大众全球的临时工总量约占总员工量的百分之七到八,通常都比固定员工工资稍低一点。大众在全世界共有员工近55万人,德国西部的六个工厂就雇有10万名员工。大众在德国的临时工工资已经与其他员工工资齐平,同时他们还享受着培训机会。大众汽车在今年春天宣布,到今年年终确定要雇佣3000名临时工。

“这次协议是我们在员工平等方面的又一里程碑”,工会主席Osterloh强调说,“临时工不是低一级的工人”。CEO马丁•文德恩也说:“根据这一协定,大众集团为临时工提供了合适的就业和薪酬条件。”

IG金属集团的总裁贝特霍尔德•胡伯表示,大众的新章程有助于协调好临时工和正式工的关系。它是雇主和雇员两方达成的约定,不将临时工作为降低成本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