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2012年12月09日 12: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2012年12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宣布正式进入中国,首先推出尊崇驾驶陪练服务。这也是自2009年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在英国创立以来,在亚洲成立的首家驾驶学院。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先后在英国(2009)、德国(2010)、荷兰(2011)和美国(2011)设立了奔驰驾驶学院,并培养了25,000多名学员。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全球业务负责人艾力逊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驾驶学院的成立是梅赛德斯-奔驰努力实现‘零事故驾驭’理念的自然延伸。国际道路安全统计数据显示,在当今发生的所有交通事故中,大约只有10%是因车辆技术故障造成,剩余约90%则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将驾驶学院视为通过提高驾驶者技术,主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的有效平台。”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拥有世界领先、并独具创新的驾驶培训模式,其独特性源于创新的驾驶培训课程、梅赛德斯-奔驰认证的驾驶培训教官、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以及全方位的客户关怀。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不仅吸纳了全球领先的驾驶培训精髓,还将根据中国实际交通状况量身定制教学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驾驶学院的使命:培养安全、有责任感的驾驶者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道路交通安全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和社会的一项主要挑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年驾龄以内的新驾驶员成为交通事故高发人群:新驾驶员肇事数占驾驶员肇事总数的四成以上,新驾驶员肇事死亡人数则占驾驶员肇事死亡总人数的一半。新驾驶者往往因为驾驶经验不足以及对驾驶风险的低水平认知,成为交通事故和对他人和自身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罪魁祸首。

结合梅赛德斯-奔驰的安全驾驶理念,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将培养安全驾驶者的使命拓展至中国,并将北京设为第一站。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随着城市化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以及随之而来的公共交通负荷的日益加重,包括北京在内的许多中国城市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在逐年增加。这已经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生命安全,而大部分交通事故的发生是由驾驶者贫乏的安全意识或错误的驾驶行为造成的。因此,结合国内相关法律法规,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设计出了高端的驾驶培训课程体系,借以提高目前驾驶培训市场的总体水平。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 正式进入中国

艾力逊说:“尽管中国的公共交通体系和汽车制造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但其驾驶员培训体系、课程内容及教学手段却相对滞后。对于新手而言,即便参加了以获取驾照为目的的驾驶培训课程,其驾驶技能仍不足以应对现实生活中纷繁复杂的交通环境。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愿意投身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实际行动中去。它将采用最实用的教学方法和工具,为中国已经获取驾照的驾驶者量身定制驾驶培训课程,提供尊崇陪练驾驶服务。”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驾驶学院的培训课程体系主要用于帮助驾驶者提高预判能力和驾驶技术。在涵盖现有传统的驾驶培训方法之外,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驾驶学院将运用全新的培训方法指导学员如何安全、负责地行车。

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在中国的第一站:北京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驾驶学院经过一年的积极筹备,现已宣布在中国首推尊崇驾驶陪练服务,并将北京设为第一站。对于参加尊崇驾驶陪练服务的所有学员均享受“一对一”和“门到门”的服务模式,并在培训期间免费享受30万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保险。谈到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学院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中国市场负责人耿涛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驾驶学院正式在北京启动,而这仅仅是驾驶学院在中国发展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我们将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向全国其他城市陆续拓展,并继续引进更多国际化、多元化的驾驶培训项目。我们希望通过结合中国国情和实际道路情况开展全面且有针对性的驾驶培训,为有效提升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尽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wangche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