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捷豹路虎将扩展计划 欲在沙特选址建厂

2012年12月12日 1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捷豹路虎欲在沙特阿拉伯选址建厂,进行汽车设备的制造,并已经与沙特政府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其中,工厂所有权归沙特政府,而捷豹路虎则负责经营管理。所谓的设备制造也将包括其自身铝合金配件的生产及冲压,旨在满足捷豹路虎对于轻量级金属不断增长的需求。

按照计划,捷豹路虎想在新建工厂设立一个铝合金铸造及冲压车间。众所周知,铝合金的市场价格变动剧烈,而沙特阿拉伯拥有大量的铝土矿,这就为捷豹路虎稳定供应低价铝合金提供了便利,再加上可以利用沙特的廉价能源,这一切都使沙特成为工厂选址的理想之地。

在未来两年内,捷豹路虎计划在沙特生产一款即将亮相的路虎新车型,预计此举会显著提升该地区的销量,同时,新车型也会用于出口。铝合金配件成品也将被运回英国及世界各地。

捷豹路虎CEO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强调,新建工厂并不代表把生产撤离英国,而是从总体上壮大公司实力。拉尔夫认为,这是一个能够发展和保护英国公司的机会,“我们会竭尽所能维护员工和整个公司的利益”。

不久前,捷豹路虎与中国奇瑞合资,在上海附近建厂。此前,已经在印度普纳(Pune)新建了一个组装厂。如此野心勃勃的扩展计划也带来了发展中国家市场销量的飞涨。今年前11个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达到324184辆。而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80%。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