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保时捷控股公司选举新一任监事会主席

2012年12月19日 09: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18日报道,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Holding)于本周二宣布,监事会选举公司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孙子沃尔夫冈•保时捷为监事会主席。

之前有报道称,公司方面考虑让大众汽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明年担任保时捷股份公司(Porsche AG)的监事会主席。不过,保时捷方面否认了相关猜测。保时捷股份公司自今年8月起完全从属于大众汽车集团。

沃尔夫冈•保时捷同时也担任保时捷股份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在完整的公司体系中,保时捷控股公司介于保时捷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之间。保时捷与大众汽车的收购大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早在2005年9月,保时捷股份公司就表达了希望购买大众股份公司19%原始股的意愿,为此保时捷于2007年成立了保时捷控股公司。到2009年初,保时捷持有的大众原始股比重甚至一度超过了50%。但与此同时,为了购买大众股票,保时捷不得不举借外债,负债高达数十亿欧元。结果,2009年8月,大众决定收购保时捷,并于2011年3月以33亿欧元正式收购保时捷控股公司。不过,这场收购大战更多的被看作是保时捷与大众之间的合并互救,互相控股防止被收购。今年8月1日,保时捷控股公司将持有的保时捷股份公司的剩余股份全部转让给大众汽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