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销量下降6% 预计明年继续遭亏损

2012年12月19日 09: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目前境遇不佳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预计公司今明两年的营业额将会持续亏损。

新任沃尔沃总裁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说,2013公司也制定了销售目标,但是实现起来将困难重重。

在2012年前十一个月中沃尔沃的销售量下降了6%。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上,同时也是沃尔沃所有者吉利的家乡,沃尔沃的销量甚至下降了9%。单单今年11月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就下降了约25%。而在萎缩的欧洲市场上沃尔沃预计2013年将会继续亏损。

作为中国吉利集团下属公司的沃尔沃今年大约售出42万辆汽车,明显没有达到47.5万辆汽车的销售目标。

公司不排除裁员计划

伴随着持续销售下跌公司正考虑在明年进行裁员。萨缪尔森说,如果销售状况进一步恶化,那么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了,这样公司将不再使用临时雇员。

在中国的发展机遇

沃尔沃认为,至少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应当同其他高级轿车保持同样快速的增长。沃尔沃的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已经远远将沃尔沃甩在了后面。为了迎头赶上自己的对手,萨缪尔森认为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首先要建立扎实的经销商网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