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重组福汽

2012年12月20日 1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期,市场传闻东风汽车将通过收购福汽股权的方式重组福汽,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2月份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风汽车20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无任何包括上述传闻所述内容在内的重大重组事项,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2012年7月,东风汽车公司高层与福建省有关领导在武汉进行会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8月,东风汽车代表团对福汽集团整体业务发展及财务状况进行考察,并达成合作备忘录。双方随后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会谈。

按照8月确定的协议,东风、福汽重组方案分成两个步骤进行:东风收购福汽40%股份,实现入股福汽,并为福汽集团派驻一名总经理;在随后的经营中,东风将在各方面支持福汽,当福汽年销量达30万辆时,东风有权再收购福汽20%股份,成为大股东。

双方原计划于9月17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9月发生了“钓鱼岛争端”,福汽子公司东南汽车中有三菱汽车这一日方股东。为了减少负面影响,协议的签署日期被推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