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第二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在京召开

2012年12月21日 14:2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12月20日,第二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暨2012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主办,车人网承办,寰球汽车传媒和新浪汽车联合发起,超过4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

第二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在京召开

该活动以“沟通予人,服务于心”为主题,围绕着第二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监督团代表授旗仪式和2012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典礼三个环节展开。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领导、学界、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80余人将出席此次会议。

长城汽车和上海大众获得2012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吉利汽车获得了2012中国汽车售后服务飞跃表现奖。在现场,长城汽车上海大众吉利汽车的企业代表和大家一同分享了他们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

此外,一汽-大众、上海汽车东风日产获得了汽车售后服务用户关爱奖,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本田获得汽车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奖,广汽丰田获得汽车售后服务透明奖。

大会现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公关系系主任何辉告诉大家:“汽车作为制造业的一种,非常典型的一种产品,它不可能是在任何时候绝对完美,如果车企能够对汽车生产和服务的工作过程中,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解决所有的投诉问题。”

“整个服务过程当中,不管是售前还是售后,都有一个服务价值培育问题,一个价值的品牌,一个服务的名号,或者是一个注册商标等等,它首先是厂方和消费者需要嫁接点,如果处理好售后服务,你就能够找到合理的嫁接点,”北京大学企业文化研究院服务质量专家潘玉明在现场介绍,“企业管理的过程应该是企业和消费者对双方价值交换的过程,在这个交换过程当中,总体上应该是平衡的。”

在媒体监督团授旗仪式环节,媒体监督团副团长高巍称,2013年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售后服务专业化;二是要增强售后服务监督的系统化;三是提高监督工作的透明化。

本次活动前期共经历了城市调查、网络投票、媒体暗访、万人大调查和VCR行动等五个环节。在今年4月~9月份进行的城市调查中,围绕全国15个一线城市的商业中心、汽车交易市场以及大型停车场进行车主面访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30000份,其中收回有效问卷25402份;9月~12月,车人网、新浪汽车、车天下和第一车网在内的多家主流汽车媒体联合发起了网络品牌调查活动;同时,车人网还联合国内超过20家汽车主流汽车媒体对全国各地汽车4S店进行售后服务暗访调查活动,调查的内容主要针对4S店内价格透明度,其中包括工时费价格公示牌、工时费计算方式、配件价格公示和真假配件对比等;准对今年的北京车展广州车展,车人网在展馆内外开展了“试金石行动”,即百万车主售后服务品牌满意度大调查活动,对车主们进行当面采访和调查问卷活动。该活动也得到了行业领导、业内专家、企业领导和各大主流媒体主编的大力支持。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礼今年已是第二届,具有权威性、影响力、和专业性。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主管,是国内唯一带有“中国”字头的售后服务奖项,每年只颁发给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调查后,总分第一的汽车企业,以奖励其在一年的售后服务中的优秀表现和消费者的良好成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