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菱汽车在华年销30万辆计划可能推迟

2012年12月24日 07: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周,三菱自动工业株式会社北亚洲第一部部长石井義祐在全新进口欧蓝德上市发布会上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这是三菱高管近期鲜有的一次针对中国媒体的采访。石井義祐表示,今年三菱在中国的销售并不理想,但他相信明年会有很大的恢复。他表示,对于三菱高管曾经做出的2015年在华产销30万台的计划可能会推迟。

三菱汽车在华年销30万辆计划可能推迟

石井義祐表示:今年三菱在中国销售并不理想

会考虑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车

记者:广汽三菱的国产SUV计划已经展开,未来三菱在SUV车型上,如何分配国产和进口的产品?

石井義祐:广汽三菱今年9月份已经正式成立,AX劲炫现在是在广汽三菱进行国产。当然,要做出正确的判断并不是非常容易,但是一旦决定了以后,我们就会把这件事情做彻底。我们最关心的是怎么样使我们中国的消费者最满意。我们希望进口车、广汽三菱的国产车两方面都要尽最大的努力使它做到最好。

记者:现在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都有针对中国开发的新车,三菱有没有类似的计划?

石井義祐:我们也是同样的想法,针对中国市场,开发针对中国的车型。当然,有关这方面的车型开发,并不是我们三菱一家就能决定的,市场的需求到底是怎么样的,合资企业、还有中方的合作伙伴他们有怎么样的考虑。这些我们都是要考虑到的。

记者:广汽三菱现在的车型还是非常少的,在最近两年之内有没有具体的车型规划?

石井義祐:现款欧蓝德EX·劲界这款车的国产计划目前不存在。广汽三菱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产品计划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不是在产品线上快速地投放新车型,而是要把一个一个车型做好。

预期明年销量将恢复

记者:整个三菱品牌今年在中国的销量情况如何?

石井義祐:今年一整年三菱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很辛苦,进入秋天以后,我们的销售状况不太理想。但是我们相信,到了明年以后肯定有大的恢复。

记者:具体的数字?

石井義祐:今年在中国国内销售带三菱标志的车的总数是4万台。在去年,我们超过6万台,今年这个数字是比去年有所减少。

记者:三菱的社长曾经说过2015年三菱在中国总的销售目标是30万辆,这个目标现在是否有变化?

石井義祐:这个目标现在没有变化。但正如大家所知,因为今年秋天发生了对日系品牌并不是十分有利的状况。30万台这个目标不变,但是什么时候实现30万台的目标,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研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