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再夺全球销量第一 广丰完成率垫底(2)

2013年01月04日 08:58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谭力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产品线单薄

目前广汽丰田在售的车型有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逸致与凯美瑞尊瑞混合动力五款,其中作为代表产品之一的“凯美瑞”,占据着广汽丰田整体销售份额的一半以上。

据搜狐汽车销量数据库显示,2012年前11个月,广汽丰田一共售出了13.2万辆凯美瑞,6.91万辆汉兰达、1.21万辆雅力士和1.69万辆 逸致。其中凯美瑞的销量同比下滑0.53%,汉兰达同比下滑18.13%,雅力士同比下降31.34%。虽然逸致有着同比增长22.24%的好成绩,但其 销量一直也并不是很稳定。同时2年前就把目标设定在2.2万辆的雅力士,上市后的销量总是差强人意,在小型车市场一直未能取得理想成绩。

6年前凭借着“凯美瑞”的热销,广汽丰田创下了当年成立、当年盈利的神话。同时2012年前10个月,凯美瑞以超34万辆的成绩在美国市场上再次摘下了最畅销轿车桂冠。但反观最近这两年凯美瑞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却呈现出一种缓慢增长甚至倒退的状态。

“新的凯美瑞看上去仍然较保守、老化,而且广汽丰田在传播策略也没有真正刺激到消费者,让他们持续对凯美瑞保持关注。”张志勇向记者表示,不像德系大众对其品牌和技术的宣传那么活跃,丰田一直采取保守的传播策略对现今竞争愈趋激烈的市场来说,似乎有点不合时宜了。

“最近这两年都把精力投入到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宣传和销售上的广汽丰田,期望值与实际市场效果并不对等也是使得其发展缓慢的因素之一。”上述分析师表 示。目前在中国,工信部、科技部等相关部委更倾向于将混合动力汽车归类于节能减排车,因而把混合动力汽车处置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上,“目前凯美瑞混合动力只 能获得国家节能补贴,额度与纯电动汽车相去甚远。”

时下不仅凯美瑞混合动力在中国市场上受阻,即便在其称霸的北美市场上,也面临着来自福特的挑战。据外媒报道,福特MAX家族旗下C-Max混动仅仅 上市两个月,其总销量达到了8030辆,一举打破了由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创下的7300辆的最佳销售纪录,其月销售同样成为了全美最畅销的车型。

按照丰田早前公布的最新环保技术研发举措以及面向2015年的实施计划,丰田宣布将在2015年底前推出21款新型HEV(混合动力)车型,并开发 新型纯电动车EQ。“因受到政策影响,丰田要等到2015年国产化生产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之时,才能享受到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额度补贴,也许 到那时丰田才能真正进入‘收获期’。”上述分析师说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