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交警:开车用蓝牙耳机接电话扣分是误传

2013年01月07日 20:4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这两天,网上又在疯传使用蓝牙耳机接电话也要挨罚,不少有车一族感到不安。为此,记者向西安市交警支队证实,这种说法实属误传。

新修改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这两天一条微博在网络上疯传, “注意!开车用蓝牙耳机打电话也会被扣分,外地已经出现车主因开车途中使用蓝牙耳机接打电话,被罚款且扣分。交警的解释是使用蓝牙耳机接听电话可使车速缓减、司机分心,其行为同样妨碍了交通。”这让有车一族们开始忐忑不安,不知道到底开车时该如何接听电话。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证实,开车用蓝牙耳机将被处罚属于误传。目前新交规规定了开车中不能拨打手持电话,对于使用蓝牙耳机或车载蓝牙没有明确规定,而且佩戴蓝牙设备并不能确定其是否在打电话,所以查处中有一定难度。(记者袁玥 实习生易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