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度盛典雒文有讲诉:红旗车的故事

2013年01月11日 17:2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背景:2013年1月11日,凤凰汽车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大饭店正式启动。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权威第三方机构、媒体及专业人士、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

主持人 尉迟琳嘉:谢谢两位,在咱们中国轿车的家谱之中也有一个不老的传奇,就是红旗轿车,以前有个说法——见毛主席、到钓鱼台,坐红旗车,这是那个年代最高级别的待遇。关于红旗车的故事有一个人特别有发言权,是地道的发烧友,30多年的收藏经历,他不了解奢侈品,吃肉的时候很少,因为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梦想之上。有请中国老爷车馆长雒文有先生。

2012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老爷车博物馆馆长雒文有

2012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老爷车博物馆馆长雒文有

雒文有:我是一位十足的红旗车收藏爱好者。我经过30多年的收藏,在我的老爷车博物馆里珍藏着38辆各型号红旗老爷车,他们是我的骄傲,也是我一生的挚爱。1998年我很荣幸驾驶着我的汽车参加了国际老爷车拉力赛。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中国车、中国人参加的国际老爷车赛事,所以当时国家体委给我下达一个任务,让我用红旗车用要跑完全程,跑到终点,到达天安门。即使跑到最后,就算是倒数第一也是胜利。没想到我们的红旗车跑进了前十名,总成绩第九,为中国赢得了荣誉。

在比赛沿途所有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都向我们的红旗车敬礼,在比赛期间所有的外国车手,包括裁判长都要到我们的红旗里面拍照、留念。观众对都为我们的红旗车鼓掌加油,当我驾驶着大红旗车到达市区的时候,一个老大爷抱着小孙女,他竟然忘记了怀中的小孙女为红旗车鼓掌,把小孙女都掉到了地上。但是,他仍然为红旗车鼓掌。

在比赛中我的红旗车也曾经抛锚,曾经有父子俩为我红旗车抢修,修到夜晚1点半,我要付钱的时候说什么也不要,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跟红旗车合影拍照,这就是我们的红旗车,一个让人们挥之不去的红旗情结。难怪外国元首到中国来有三大愿望,坐红旗,见毛主席,住钓鱼台。

说起乔治亚罗,对汽车没有研究的人并不熟悉,当初世界上有2500款汽车是出自他手的设计并投入生产。那就意味着什么?2008年乔治亚罗来到了中国一汽样品库,当时他并没有像其他来的人们有过多的寒喧,而是径直走向了我们自主研发的红旗车,他并从兜里掏出了卷尺,对红旗车每个线条仔仔细细进行了测量,足足有半个小时。他根本没有想到这竟是中国汽车工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仅仅用十个月的时间用手工敲打出来的轿车。因为红旗凝聚着中国汽车工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一丝不苟的创业精神,那是一个热血沸腾、创造奇迹的年代。也是中国汽车开始的年代。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