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彼得•希瑞尔升任现代汽车首席设计师

2013年01月14日 15: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13日消息报道,现代汽车集团于周日表示,成名于奥迪TT等经典车型设计的德国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将负责起现代和起亚公司全部的汽车设计工作,希望借此超越其德国竞争对手大众宝马汽车公司。

彼得•希瑞尔升任现代汽车首席设计师

彼得•希瑞尔

希瑞尔是现代起亚汽车公司快速升起的新星,在三个星期前,他被任命为起亚的首席设计师兼执行副总裁,是第一位进入韩国汽车企业高层的非韩裔人士。他将承担起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和起亚汽车公司的设计监督工作,两家汽车制造商的设计业务由独立的设计总监进行管理。

起亚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被现代汽车集团收购,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以超过现代的速度在美国和欧洲等市场拓展销售。希瑞尔的任命与现代汽车努力提高市场利润的目标是相一致的。

现代集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总裁彼得•希瑞尔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对现代起亚的企业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将对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使现代起亚集团成为一流的汽车制造商。”

此次希瑞尔的提升再次彰显了起亚和现代汽车试图在设计上超过德国竞争对手大众和宝马的雄心,这也是让这两家韩国公司在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仍能实现销量增长和市场份额扩大的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

希瑞尔1953年出生于德国,2006年离开大众加盟到起亚汽车公司。据报道称,希瑞尔是被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的儿子,时任起亚总裁的郑义宣亲自挖走的。

加入起亚汽车公司前,希瑞尔认为起亚的设计是“中性的”。此后,他为起亚家族带来的“虎啸式”家族脸谱,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赋予起亚特色和家族感,如果你来到一个国家并看到一辆起亚,那么你会立刻认出它来,就像你立刻认出一辆宝马或梅赛德斯一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