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6至10年驾龄易出事故 致死多因无证驾驶

2013年01月14日 17:4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董钊 0人参与 0条评论

13日,记者获悉,去年济南市统计上报的千余起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证驾驶、涉酒交通违法、超速、互不礼让行为是发生死亡事故的主要诱因。从发生死亡事故的驾驶人驾龄分析,驾龄在6至10年的最易发生死亡交通事故。

来自交警部门的统计,2012年,济南全市共统计上报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455起、死亡272人、受伤1713人,直接经济损失632万元。其中,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12起。

经过分析研判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首要因素,其中无证驾驶、涉酒交通违法、超速、互不礼让行为发生死亡事故较多,无证驾驶、涉酒交通违法发生死亡事故分别占总死亡人数的36.9%、15.41%。

从时段分析,交通死亡事故多集中于每天的16时至22时,占总死亡人数的38.02%;从发生死亡事故的驾驶人驾龄分析,驾龄在6至10年的最易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占总死亡人数的27.78%;从死亡事故发生地来看,多集中于省道、国道和县乡道路,其中县乡道路占全市总死亡人数的28.68%;从死亡事故人员类型分析,农民发生死亡事故较多,占事故总死亡人数的44.43%。

车型分析,大中型客车、货车、摩托车是发生死亡交通事故主要车型。在此,济南交警提醒市民,在乘坐长途营运客车时,要注意观察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左上方,是否张贴了车辆年审合格标识和保险标识,以及驾驶台是否悬挂驾驶人的营运资格,这3种标识缺失的请拒绝乘坐,并拨打122、110报警电话举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