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皮耶希反对导致奔驰屡次与大众合作无缘

2013年01月17日 08: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正在寻找一个新的战略投资者这件事震惊了整个德国汽车工业界。自从2005年起大众与戴姆勒的合作搁浅之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成为了戴姆勒的唯一选择。

皮耶希反对导致奔驰屡次与大众合作无缘

对于很多德国汽车业经理人来说,与常常被视为是无情的抄袭者的中国公司相识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不过现在,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却计划入股戴姆勒公司,并且将占据10%的股份。不得不与中国公司合作,是因为对于戴姆勒总裁蔡澈来说,已经别无选择。

自从阿布扎比财团去年10份意图撤资之后,戴姆勒便一直在寻找一家能够接手剩余股份的投资者。而同为大投资者的科威特投资局只把股份提升到7.6%之后,这件事就显得更加紧迫。但是,在德国国内,戴姆勒几乎没有可能寻找到合适的接手人。

戴姆勒与宝马的合作仅限于采购层面的业务合作,进行更深入的股权合作难度太大。而与大众公司,则因为皮耶希(大众公司元老,监事会主席)的存在,而更不可能。2005年,大众合并戴姆勒卡车事业部的计划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步,但却被皮耶希给一票否决,最后收购了MAN和Scania。2009年戴姆勒意图收购负债的保时捷的股份时,也被皮耶希横插一杠,而现在,皮耶希还打算尽快终结大众跟奔驰之间在运输车产品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