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今年力争达到46%

2013年01月26日 11: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从北京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北京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超过2060万人次,公交出行比例达到44%,成为全国公交出行比例最高的城市。2013年北京将全力推进实施28条缓堵综合措施,着力减少进出中心城的小客车流量,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力争达到46%。

北京市交通部门介绍称,随着6号线、8号线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4条轨道新线二期的开通试运营,北京市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442公里。目前,轨道交通投入使用车站共261座,换乘站36座,城市中心区轨道网基本形成。到2012年年底,北京市投入运营的交通枢纽实现与10条轨道交通及国铁的交通换乘,全日总客运量将突破100万人次。

1.4万辆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绿色出行理念倡议得到市民热烈响应。智能公共交通信息化服务方便了市民出行。目前,智能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已覆盖北京市城区的行人导航数据,包括2080条公交线路,15条地铁线路以及3000多个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开发了面向公共交通的行人导航信息服务及终端软件,提供动态公交信息;建立了行人导航运营服务中心平台,建成了公共交通出行者行人导航服务示范系统。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简称TOCC)是全市交通综合运输协调、交通安全应急指挥、数据共享和信息发布的“中枢”。2012年“十一黄金周”期间,TOCC对全市交通运行总体情况,特别是高速公路、城市路网、轨道交通、地面公交,以及民航客运、铁路客运等进行动态监测,及时掌握高速公路网运行动态信息和小时交通量数据,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2013年,北京将全力推进实施28条缓堵综合措施,着力构建公共交通快速通勤网络,全力推动地面公交骨干线路提速扩容,积极打造由“轨道交通+公交快线”构成的快速、大容量公共交通走廊,构建起600公里以上覆盖广泛、结构合理的快速公交通勤网络,实现公共交通“大服务”,促进中心城进出小客车数量和中心城内小客车使用量“双减少”,推动建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