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瑞通推批量车典当 解困4S店资金告急

2013年01月27日 09: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赵雷 0人参与 0条评论

放眼中国车市,一面锣鼓喧天吸引潜在客户买新车,一面倒闭跑路吓坏新客户,就当今4S店现状来看,怎一个“囧”字了得。

据业内人士分析,4S店“囧途”其实是有迹可循。不算日常运营的现金流,仅拿经销商投资一家中端汽车品牌4S店来说,前期资金需要1500万元左右。而在运营管理中,以平均一辆新车占用15万元资金计算,100辆库存车占用4S店的资金就达到1500万元,加上工资、后勤等支出,一家4S店的运营需要几千万元的流动资金。而为了预防资金链断裂,行业衍生出“合格证质押”--消费者先付款后拿证的潜规则

此外,临近年末,4S店的融资需求更加明显,一方面,年末银行贷款“还贷借新”有所脱节:另一方面,还存在着保证周期刚性标准的业务冲量压力。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典当企业,宝瑞通典当行推行“批量商品车典当——最快48小时放款”业务,当下成为4S店危机时刻的“好帮手”,实在是明智之举。

据宝瑞通典当行汽车经营中心介绍,宝瑞通批量车典当业务根据市场的需要,通过对4S店融资需求的了解、调查和分析,制定出一套完善的适合批量商品车典当融资需求的汽车典当模式。客户提供资料清单,经过评估、签署合同,当即开具当票,资料入库,最快48小时放款。“前两天刚完成了对某一汽-大众品牌4S店的批量商品车典当业务,放款600万元。”徐硕提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