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雪铁龙在德国销售目标 10万下调至8.5万

2013年01月28日 11: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雪铁龙为了适应德国汽车市场的现状,下调了其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然而,该品牌管理层在达姆施塔特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还是持乐观态度。在面对全德800多家经销商时,雪铁龙品牌总监Frédéric Banzet表示:“虽然雪铁龙总是陷入危机境况,但是每次都能克服危机从而变得更强大。我们从不认输。”

德国区首席执行官Holger Böhme在大会上解释道,雪铁龙希望到2015年时能在德国年均销售出约8.5万辆轿车和轻型卡车。此前,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提出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8.5万销量是可实现的目标,” Holger Böhme说道, “在今年我们计划售出65400辆轿车和11300辆轻型卡车。以此能将我们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18%提高到2.33%。”

少租赁业务、更多的私人客户

Böhme指出,雪铁龙新一年的销售渠道将发生改变,即企业希望能降低租赁业务比重(比去年同期将下降1.4%),还将减少示范车辆数目(下降5%)。与此相对,雪铁龙拟提升车队业务(比去年同期上升5.8%)以及零售业务(上升26.2%)的比重。Böhme认为,发展新车型的潜在买家也尤为重要:春季将销售的DS3敞篷车、夏季将销售的新C3和秋季在全新平台打造出的新C4毕加索(五座版)以及大C4毕加索(七座版)都期望有更多的私人客户。

此外,Böhme还总结道,2012年雪铁龙的商业客户业务显着升级,更为专业化。在未来,轻型卡车将直接运输到各地经销商处,而不是先运输到主公司,在进行分销。这减少了额外的运输成本。

在新的一年里,雪铁龙承诺将加强与经销商之间的对话。Böhme说:“不论是德国还是其他国家,我们都想听到更多的反馈,找到我们发展问题的症结所在,从而共同提出解决方案。”

客户忠诚度下降困扰雪铁龙

目前,雪铁龙面临着客户流失的严重问题。德国市场总监Sevilay Gökkaya表示出了担忧。她说,2012年初雪铁龙的品牌忠诚度有55%,到2013年初则可能下降到44%。“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了。” Gökkaya在经销商大会上告诫道。

据统计,雪铁龙的客户主要流失向了大众,也有部分转为购买蓝旗亚斯柯达现代等品牌车型。Böhme 在大会上呼吁道:“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好客户的品牌忠诚度。”为此,雪铁龙将积极响应德国市场的服务质量以及广告方面的具体需求。

汽车拉力赛提高企业形象

对于未来在德的发展,雪铁龙高管们还是信心满满。他们希望在2015年时雪铁龙能成为德国最大的汽车进口商。

在推广品牌和开拓市场时,雪铁龙高管将希望给予在了汽车拉力赛上,因为他们已经第八次赢得了知名汽车拉力赛的世界冠军了。Böhme认为:“汽车拉力赛中的胜利很好打响了我们的知名度,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广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