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备战京5十二款A级车清库 最高降价1万元

2013年01月31日 07:0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备战京5十二款A级车清库 最高降价1万元

2013年1月23日北京市环保局对外宣布:自2013年2月1日起,北京地区率先执行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京V排放标准),此阶段不予受理汽车企业申请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型环保目录;而自2013年3月1日起,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京V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对于符合京V排放标准的车辆将发放蓝色环保标志,而不符合京V排放标准的新车,将无法在京上牌照。

解读:“京5”标准与“京4”标准有何不同

备战京5十二款A级车清库 最高降价1万元

在京V标准实施后,燃油中的污染源硫的含量将仅为此前的五分之一,同时由于燃油质量的提升,燃烧也将较此前更加充分,这将直接减少现在大家所关心的PM2.5的排放,从而使车辆对空气的污染降到最低。此外有公开数据显示,在国Ⅰ排放标准提升至国IV过程中,每提高一次标准,车辆污染可有效减少30%至50%,而此次京V标准实施后,相比国IV标准将减少40%的污染。

关于即将实行的京V与国四排放标准的不同,有业内专家解释称:京五排放在实行后,加油站油质相比国四将更加清洁,同时车辆欧诺囊谎趸嫉任廴疚镏屎拷蠓跎伲捎行Ы档统盗敬吹某鞘形廴尽

国4标准商品车京城已现大幅优惠

备战京5十二款A级车清库 最高降价1万元

随着北京市场实行新“京V”排放标准的日期将近,各品牌经销商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将不符合“京V”排放标准的“国IV”车型进行最后的库存清理。在距离真正实行京V排放标准相差一个月的时间点,网通社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十二个品牌三十多家经销商,从中我们发现,上海大众朗逸福特嘉年华起亚赛拉图雪铁龙爱丽舍别克凯越、标志307、雪弗兰赛欧三厢经销商对于现国IV排放标准车型均推出“降价”措施,其中最高优惠达到万元,标致307还推出了国IV全系清库大促销。

网通社记者在走访经销商的过程中了解到:“由于京V标准的实施,未来国IV标准车辆将无法上京牌,因此国IV的车辆我们不得不进行降价清理,以保证现有资金链充裕。所以说现在对于需要购车的用户而言,现在购买国IV标准车辆将是非常不错的时间点。”一位品牌经销商负责人在谈及京V标准时表示。

已有5家品牌开始销售京5标准新车 部分车型优惠缩小

备战京5十二款A级车清库 最高降价1万元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大众宝来、斯柯达晶锐丰田花冠、现代悦动日产阳光五个品牌的现售车型已全部过渡至京V标准,而也有部分经销商京V尚无现车,需要预定,但他们均表示一周左右京V排放标准车型将会陆续到货,正如经销商负责人所说,京V排放车辆没有国IV排放车辆的优惠幅度那么高。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网通社与经销商销售人员交谈中,发现部分经销商因为急于出手手中库存国IV排放标准车辆,误导消费者国IV车型也可以上取“蓝标”,最终使消费者错误的理解新排放标准,这里建议需要购买京V车辆的消费者在3月1日后进行正常购买。

“京五和国四成本区别不是很大,由于目前我们手中还有国四标准库存车辆需要销售,因此为避免京V与国四车型价格过于接近,我们对部分京V车型进行适当提价,毕竟京V车型未来还有很大销售空间和时间,而在京V标准实行后,车辆将有望回归正常水平。”一位经销商负责人这样说。

新年伊始,京城频繁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关于治理空气污染、拯救空气的呼声不绝于耳,而在未来实行京V排放标准后,空气质量将会得到有效改善,而相应的生活环境也将得到提高。(网通社 2013年1月31日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