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将新增女性高管 前雅芳CEO加入

2013年01月31日 10: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芃/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直都是由男性领导的戴姆勒公司管理层将会发生一些变化。从下一届股东大会之后,该公司将有6名女性任职监事会。其中美国化妆品公司雅芳的前CEO将成为戴姆勒董事会一员。钟彬娴(Andrea Jung)将在4月的戴姆勒股东大会上取代加拿大人林顿•威尔逊,加入戴姆勒董事会。大批女性高管入职,不仅有利于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也可以戴姆勒公司的产品风格带来变化,开拓女性市场。

戴姆勒将新增女性高管 前雅芳CEO加入

钟彬娴(Andrea Jung)

长久以来,戴姆勒公司旗下车型给人的印象是强硬、男子汉气概。而这种情况与该公司管理层清一色的男性有很大的关系。根据欧盟的有关规定,到2020年时,公司高管女性比例须达到40%,对于戴姆勒来说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戴姆勒总裁蔡澈也对增加女性高管比例不感冒。他认为在企业领导层实行女性比例是不现实的,他质问劳工部长冯德莱恩:“如果要求3至4年内把企业领导人员换成妇女,那么请问被替换下来的男性高管该干什么?难道强迫他们提前退休?”

不过从下一届股东大会之后,戴姆勒公司将拥有6名女监事会成员。虽然比例仍不足以满足要求,但却已经比大多数同行高。据德国汽车行业专家分析,戴姆勒虽然接连创造历史销售记录,但与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的差距却越来越远,尤其是在女性购车市场,这两个竞争对手的车型更受偏爱。引入更多的女性高管,不仅是为了满足德国监管部门关于女性比例的要求,更可以为奔驰的风格增添女性特质。据悉,戴姆勒公司有意开启女性汽车市场战略,为奔驰及smart品牌增添至少6款以上适合女性的新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