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自动驾驶发展迅速 复杂城市路况是难点

2013年01月31日 11: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公司博世表示,复杂的城市交通仍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前需攻克的最大障碍。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博世目前已成功实现汽车自动驾驶中的自动转向、刹车、加速以及停车等多项技术。

自动驾驶发展迅速 复杂城市路况是难点

据相关报道,该德国公司表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正处在有条不紊的发展阶段,然而该公司却并没有透露这些技术将何时走上市场的舞台。

博世公司负责底盘系统控制部门负责人斯蒂格表示,汽车自动驾驶的发展还需一步一个脚印。最开始需要实现的目标,是让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中拥有覆盖面更大的自动化程度以及更高的速度,直到车辆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完全控制整个旅途中的各种情况为止。

此外,斯蒂格还表示,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目前仍面临的两个最大的难题。由于自动驾驶系统必须拥有能够正确处理复杂、多变的城市交通状况的能力,因此城市交通是研发该系统的难题之一。其次,自动驾驶系统的可靠性是该项研究中的另一难题。

自动驾驶发展迅速 复杂城市路况是难点

据了解,博世公司目前应用于实车上的自动驾驶技术之一是一种远程探测器。该探测器可以探测到车辆前方远达250米处物体。此外,另一项技术是以3D模式探测物体并测算出与其之间距离。这些自适应巡航控制技术将有效地控制车辆,以适应前方交通情况的变化。

据博世公司表示,一旦公司汽车自动驾驶系统被证实可靠有效,届时要想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并不是什么难题。此外,据该公司市场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占消费者总数25%的人群偏向购买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而年轻人对该技术的喜好则更强,超过半数的年轻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购买一辆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

据相关报告指出,城市自动驾驶车辆控制的第一步是开发一项被称为交通堵塞助手的新技术,该技术能够有效控制车辆在城市交通中自动刹车、加速以及转向等。

有消息人士透露,第一代交通堵塞助手预计将于2014年推向市场。并且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完善该技术的功能,控制车辆适应更加复杂多变的交通情况,最终实现完全自主驾驶。斯蒂格表示,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放松的驾驶体验,进一步体现科技为人服务的理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