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将拟定2022年目标 或影响高管收入

2013年02月04日 11:4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大众将设2022年增长目标 预计今年难及千万销量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9年后拟定新的扩张目标,新计划可能将影响CEO等高管收入。该公司全球销量近年来稳定增长,已经接近2018年的目标值。不过该公司认为2013年尚不足以达到产销1千万辆。

将设立2022年增长目标

大众汽车工会主席贝恩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日前向媒体透露称,以大众CEO马丁·文德恩为首,当前9名成员组成的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正在制定新的销量目标,时间节点有可能划定为2022年。

2007年,文德恩等高管为大众汽车设立了迄今的目标:到2018年产销量达到1,000万辆/年,成为全球最大车企;然而现在大众汽车年销量已经突破900万辆,已经逼近2018年目标值。奥斯特罗表示:“我们决定需要新的增长战略。”

2012年12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784,300辆,在2011年12月649,700辆的基础上,同比提高20.7%。去年全年,大众全球销量首次突破900万辆大关,从2011年的816万辆同比增长11.1%至907万辆。不过路透社给出的数字为同比增长11.2%至910万辆。

去年8月1日,大众完成收购保时捷汽车业务,此后保时捷的销量数据纳入大众汽车集团销量。

另外,倘若计入斯堪尼亚恩两大商用车品牌,则销量数字还将进一步增大。作为参考,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完整的终端交付销量为826.5万辆,比之前发布的816万辆多出10万辆以上,出厂销量则达到836万辆。

如果2013年大众汽车销量在910万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0%,则将突破1,000万辆大关。但奥斯特罗却表示,今年大众不太可能提前实现2018年的目标,只是再次强调大众“必须考虑2018年目标是不是适当的标准。”

影响高管收入

作为大众汽车监事会副主席,奥斯特罗指出,新的增长目标可能导致大众高层收紧管理者的薪酬准则。

2011年,马丁·文德恩的薪酬达到1,750万欧元,约合2,375万美元,包括固定收入、奖金等,较之2010年的930万欧元几乎翻倍,使得文德恩成为在德国股指(DAX index)上市的30家公司中当年收入最高的CEO。

文德恩收入的激增招来外界对大众汽车的批评。奥斯特罗表示,监事会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未来限制高管薪资增长,并将在今年2月下旬的下一届会议上作出决定。

在奥斯特罗看来:“文德恩和他的搞收入,成为嫉妒所驱动的这场争辩中的替罪羊。管理委员会已经下了结论,从长期角度这将不再是争论的焦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