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韩国蝉联第五大汽车生产国 中国居第一

2013年02月19日 09: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汽车产业协会在18日公布,去年在韩国国内生产汽车456万辆(占全球生产量5.4%),连续8年蝉联第五大汽车生产国。

从各方面分析而言,内需方面,经济增长放缓使得消费心理萎缩,再加上高油价等原因,内需与去年相比减少4.3%(141万辆)。而出口方面,仰仗新兴市场的需求回升,与去年相比增加了0.6%(317万台),达到史上最大值。

今年中国仍然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生产汽车1927万辆,与去年相比产量增加4.6%。中国产汽车占全球生产量22.8%,连续四年蝉联第一大生产国。而美国由于经济恢复,需求增加,再加上大众起亚的新工厂正式运行,生产量与去年相比增加19.3%(1033万辆),成为第二大生产国。并且2007年的金融危机过去五年后,美国汽车生产量首次超过1000辆。

而日本则摆脱关东大地震影响,又有政府给予环保车补助金,需求有所增加,去年相比增加18.4%(994万辆),维持在第三位。德国受西欧市场消沉影响,与去年相比减少10.5%(565万辆),留在第四位。

除此之外,印度、巴西、墨西哥、加拿大、泰国分列第六至第十位。

另一方面,汽车生产的前十大汽车生产国在全球生产比重达到了76.9%,相比2007年的74.2%上升了2.7%。前五大生产国在全球汽车生产比重从2007年的55.8%增加至去年的58.7%,增加了2.9%。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