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举行

2013年02月20日 13:5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2月20日,中国首部交通安全教育系列电影科教片《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部道路运输司、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见面会。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 选择品牌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交通安全教育系列电影科教片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部道路运输司、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监制,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系列电影科教片。该系列电影科教片历经两年,经多次剧本论证、影片修改,得到专家组审核通过,已取得公映许可证,并荣获第二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一等奖。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 选择品牌

该系列电影科教片共有十部,分别是《违法驾驶的危害》、《不良驾驶心理的危害》、《驾驶陋习的危害》、《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驾驶技巧与禁忌》、《城区驾驶技巧与禁忌》、《高速公路驾驶技巧与禁忌》、《女性驾驶注意事项》、《汽车驾驶应急处理与自救》、《乡村和山区道路如何驾驶更安全》、《特殊时段、特殊路段驾驶技巧与禁忌》,该系列电影科教片以强化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和实际道路驾驶技能为主题,以安全驾驶为主线,以典型案例为警示,集中针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复杂路况、恶劣天气、危险品运输、突发情况应对处置技能进行了客观解析,全面、客观、科学、权威、实用,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推广实用价值。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 选择品牌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 选择品牌

现场主持人

2013年1月1日,公安部令第123号令即新交规出台,该系列科教片第一时间详细解读新交规,知识准确、画面生动、通俗易懂。为了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最大范围内普及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用好<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交通安全教育系列电影科教片的通知》(公交管〔2012〕309号),在全国驾驶员中推荐学习用好《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交通安全教育电影科教片。皆在使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充分了解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指挥的重要性,大力倡导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理念,使安全出行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识。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 选择品牌

河南影视制作集团总裁李欣

《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媒体见面会 选择品牌

河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

见面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希望影片出品方要充分运用现代传媒手段,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发行推广好这部系列电影科教片,使每位驾驶员都能看到该片,从而树立广大驾驶员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文明驾驶技能,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我国交通安全工作,促进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