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大增 究其三大原因

2013年02月22日 10: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年来,更安全的汽车、强制佩戴安全带的法规和逐渐减少的酒后驾车让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而据National Safety Council(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预测,从2012年之后交通事故死亡率将会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National Safety Council(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其目标是“拯救生命,并通过研究、教育和宣传安全知识,让人们防止在工作、生活中受到伤害。”每个月NSC会汇总美国政府公布的每一个州各种安全统计数据,包括所有死亡、受伤数据,当然其中也包括交通事故死亡和受伤人数统计。

而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是一个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统计的官方政府机构。NHTSA会统计30天以内的交通事故死亡数据。但是NHTSA只会统计在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而NSC的数据则会包括在私有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

调查结果

根据NSC初步统计,在2012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长了5%为36200人。自2011年开始,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呈现自2005年以来首次增长,而2012年因交通事故而受伤需要就医的人数也上升了5%达到390万人。交通事故率上升不仅让很多人失去亲人给无数人带来痛苦,同时医疗开支也在随着交通事故率上升而上升。2012年相对于2011年的保险赔偿总额也上涨了5%达到276.6亿美元。

虽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不会像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一样这么快公布所有数据,但是去年秋天该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相比于之前几年交通事故率增长了9%。

究其原因,大致分为以下几类情况:

1.大型车事故,相比于2011年2012年死亡率上升20%。

2.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交通事故死亡率在2012年有所上升。

3.驾驶员分心导致事故的死亡率上升。

NSC的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正在回暖导致更多人驾车上路,通常情况下路上的人越多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越大。

编辑点评:现在不论中国还是美国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汽车。随之而来的就是事故,如何避免事故如何降低事故中乘客和行人的受伤和死亡率已渐渐成为各国政府和交通部门面对的首要的问题。但是降低交通事故率不仅仅是政府的问题,更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责任。保证自己的安全保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要从自己做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