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抢先宝马 大众推出“双缸”涡轮增压引擎

2013年02月25日 07:1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抢先宝马 大众推出“双缸”涡轮增压引擎

早在2011年,大众曾亮相一款XL1 概念车,在外观方面其采用“超现代”的设计风格,而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一款0.8T双缸涡轮增压。近日大众汽车宣布,XL1量产车型即将于日内瓦车展亮相,而此款双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双缸”涡轮增压引擎将投产 2014年用于首款车型

抢先宝马 大众推出“双缸”涡轮增压引擎

随着国际上对于车牌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各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引擎,这其中大众所研发的这款0.8T双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其最大功率为38千瓦,在匹配一款最大功率为20千瓦的电动机后,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9秒,最高时速可达到160km/h。

抢先宝马 大众推出“双缸”涡轮增压引擎

此前2012年圣保罗车展期间,大众发布一款名为Taigun的小型SUV概念车,此车除搭载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外,其也将使用此前提到的0.8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根据大众汽车的计划,未来此款车型将于2014年正式投产,而其也将成为此款双缸发动机首款正式量产车型。

宝马小型车将研发双缸引擎 不采用混动技术

抢先宝马 大众推出“双缸”涡轮增压引擎

近日宝马公司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Dr. Klaus Draeg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小型发动机,我认为每个汽缸500立方厘米的体积是理想的。同时他还暗示宝马将会为未来的前轮驱动平台采用一款双缸的1.0升发动机,而宝马品牌将会与MINI共享该前驱平台。”

抢先宝马 大众推出“双缸”涡轮增压引擎

宝马1系目前未宝马旗下最小级别车型,现搭载的发动机为1.6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千瓦。据了解,未来的双缸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在59-74千瓦,对比1.6L发动机后不难发现,两者之前差距并不是很大。此外现在smart车型中也搭载了一款1.0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2千瓦,未来极有可能被宝马超越。

随着全球对于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各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化”的发动机,而未来两缸推出,将使其车辆售价上进一步降低,也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网通社 2013年2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

大众途观将换7速DSG变速器 天津工厂造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878.html

大众将“落户”台湾 投产夏朗等-出口大陆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641.html

搭1.0L引擎 大众将推微型SUV/年内投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74.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