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蔡澈去年薪酬缩水50万欧元 因业绩下滑

2013年02月27日 09: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尽管戴姆勒的盈利在2012年度创下新高,但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 (Dieter Zetsche) 的薪酬却比2011年减少了50万欧元。戴姆勒方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蔡澈的固定薪资与分红总和接近490万欧元。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还是610万欧元。

蔡澈去年薪酬缩水50万欧元 因业绩下滑

戴姆勒CEO蔡澈

据悉,蔡澈的薪酬除固定薪资以及短期和中期奖金外,还包括部分股票期权,共计815万欧元,比2011年的865万欧元减少了50万欧元。究其原因,从短期来看,戴姆勒在2012年的实际业绩表现逊色于2011年。去年,戴姆勒的盈利达到创纪录的65亿欧元,而2011年的利润仅为60亿欧元。但是,在去年的盈利中,凭借出售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股份所取得的收益就占到7.09亿欧元。如果没有这笔交易,戴姆勒的实际盈利与2011年相比就呈下降趋势。这也在戴姆勒各高管的薪酬中有所体现。在固定薪资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戴姆勒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去年的薪酬总和为2730万欧元,而2011年的薪酬总和为2800万欧元。

近来,关于高管薪酬的话题在德国受到广泛关注。和迪特•蔡澈一样,大众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也遭遇了降薪。尽管大众去年的盈利同样创下历史纪录,马丁•文德恩的薪酬却从2011年的1750万欧元缩减到1450万欧元。大众监事会出台了有关高管薪酬的新规定。如果没有这项改革,文德恩的薪酬将很有可能达到2000万欧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