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2013年02月28日 07:5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如今各家汽车厂商纷纷追求多元化发展,除了推出不同车型不同品牌以外,还将其触角衍生到了其它领域。国内自主品牌奇瑞通过其海外投资公司搞起了“第三产业”——卖酒。

海外卖酒、国内操盘 奇瑞打起“白酒注意”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国内自主品牌当中奇瑞汽车连续多年捧得出口销量第一的桂冠,其在海外经销商的布局已经达到了1153家之多。并预计2013年销量将以两位数比例增长。奇瑞“走出去”的战略与它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形成了互补。

据媒体报道:奇瑞最近一年曾经在国内有过成功的酒类操盘记录,前不久沸沸扬扬的“酒鬼酒精准逃顶”事件便牵连出了奇瑞的这项第三产业。网通社记者展开调查后发现,酒鬼酒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之一的“国富投资”产业基金,是由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而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又在芜湖瑞创投股份中以大股东的身份难逃此次白酒操盘风波。

多元化发展 汽车行业跨界发展已有先例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100多年前,米其林兄弟在推销轮胎时,想到轮胎的用户在开着车出游时需要一本地图,于是,他们就做了一本旅行指南,其中还对旅行时可能会光顾的餐厅、酒店进行了评级和点评。自此,每年更新的《米其林指南》就成为了餐饮行业宝典,在业界打出了名气,就如他轮胎事业一样红红火火。“米其林认证餐厅”的模式让米其林不仅在轮胎行业更在餐饮行业得以成名,其在餐饮界的名声甚至一度超过在汽车行业的影响。

无独有偶,100年前标致生产汽车的同时也生产了胡椒研磨器,至今标致集团仍然为他们的这一系列产品而自豪,甚至将其摆放在了标致博物馆的显要位置。类似的先例还包括,令我们最耳熟能详的顶级豪车品牌“劳斯莱斯”同时又是安全而可靠的飞机引擎制造商;本田丰田又在行走机器人领域堪称佼佼者,此外本田技研还在喷气客机方面有所建树。法拉利布加迪宾利等豪车也参与到了香水领域。

“开枝散叶”可否到“枝繁叶茂”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另据媒体报道,奇瑞为求多元化发展,还将其领域拓展到了微车、商用车、重工机械、房地产,甚至造船和咨询公司等产业以求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当然,对于这些看似不务正业的细枝末节倒也无伤大局,2012年尹同跃正式宣布将回归“一个奇瑞”全力发展奇瑞品牌,相信这才是奇瑞真正的主战场。(网通社 2013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信息

《奇瑞QQ新/老同时销售 预计月销2万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0401/story_info_s.php?id=21354

保时捷设计师”担纲” 奇瑞新QQ外形设计》

http://auto.news18a.com/news/0401/story_info_s.php?id=22859

《奇瑞将雇通用员工 在巴西投产三款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0401/story_info_s.php?id=22859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