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乘用车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实施 有标可依

2013年03月02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27630-2011(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针对乘用车内空气质量发布的首个标准,填补了我国车内空气标准的空白。

据了解,《指南》不仅适用于销售的新生产汽车,使用中的车辆也可参照使用,规定了车内空气中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的浓度要求。

其中,苯的含量不高于0.11MG/m3,甲苯的含量不高于1.1mg/m3,二甲苯的含量不高于1.5mg/m3,乙苯的含量不高于1.5mg/m3,苯乙烯的含量不高于0.26mg/m3,甲醛的含量不高于0.1mg/m3,乙醛的含量不高于0.05mg/m3,丙烯醛的含量不高于0.055mg/m3。

不过,《指南》使用的文件批号只是“GB/T”,这意味着《指南》只是推荐性国家标准,并不是强制性标准,对汽车生产企业并无强制性作用。有分析人士指出,《指南》的象征意义要大于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