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降至95g/km

2013年03月06日 16:1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日内瓦车展前夕, 大众汽车集团再次强调了到2018年成为全球最具环境可持续性汽车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表示,集团的企业生态调整正在“按计划推进”。他说:“大众汽车集团努力实现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我们在成为环境领域全球领先汽车企业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大众: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降至95g/km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在日内瓦车展前夕宣布:“大众汽车集团努力实现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大众汽车集团现在设定了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20年,集团在欧洲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将降至95克每公里。”文德恩教授指出:“此目标相当于集团各类型、各级别车型的平均油耗将降低到4升∕百公里以下。这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需要集团40,000名开发人员全力以赴才能完成。我们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文德恩教授表示,集团到2015年将实现自己制定的减排目标——即把欧洲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降至120克每公里以内,这将比法定排放标准低12克。

文德恩教授强调:“现在我们必须不断创新,从而更快地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的技术和各种动力总成技术。我相信这最符合广大客户、环境和欧洲的利益。”因此,大众汽车集团也在欧洲积极倡导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备受推崇的环保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已有245款车型的欧诺陀120克每公里,比两年前增加了60%以上;36款车型的排放低于100克每公里,比2011年增加近40%。文德恩教授说:“我们的1升车——XL1引领技术发展的前沿,凭借0.83升∕百公里的油耗和21克∕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为汽车业树立了新的、长期的标准。XL1采用的许多技术也应用到了其它量产车型,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我们正在系统地研发这项技术。”

文德恩教授强调,到2015年,集团将把502亿欧元总投资中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开发高效节能技术、动力总成技术、新车型以及环保生产工艺。集团还制订了一个远大目标,到2018年将全球100家工厂生产活动的环境表现全面提升25%。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