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将裁员超1000人 “瘦身”节约计划

2013年03月14日 09: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奔驰集团总裁蔡澈启动的节约计划已经开始涉及到人事领域:该公司计划在轿车部门(即梅赛德斯奔驰)裁减超过1000名非生产性员工。

奔驰将裁员超1000人 “瘦身”节约计划

据悉,这次裁员计划是奔驰所进行的“FIT for Leadership”节约计划中的最新一部分进展。奔驰高层希望把除生产性员工之外的其它职能支持部门的人员总数降低10%。首当其冲的是运营、人事以及财务等。具体的裁员数字,奔驰公司还尚未公布。

由现任奔驰总裁蔡澈推行的“Fit for Leadership”节约增效计划目标是从2015年起,每年节省20亿欧元的开支,以达到从2015年起税前毛利率超过10%的目标。当然,要实现这个毛利率目标,还要建立在销量大幅度上升的基础上。奔驰内部预计今年将售出奔驰及smart品牌共158万辆,而到2015年时,其目标销量要超过200万辆。

与竞争对手相比,奔驰目前的毛利率确实偏低。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奥迪2012年的毛利率达到11%,虽然宝马尚未公布全年数据,但2012年前九个月宝马的毛利率也达到了10.9%。与之相比,奔驰2012年的毛利率仅有7.1%。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