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吉利与沃尔沃磨合不理想 未达预想改变

2013年03月19日 12: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自从收购沃尔沃之后,中国吉利汽车与沃尔沃之间一直未磨合到理想状态。相反,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双方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这也导致沃尔沃在欧洲发展并未有起色。

在被收购之后,沃尔沃提出了系列发展计划,甚至计划到2015年之前为新的工厂、车型以及技术投入约80亿欧元。但据内部消息称,在从福特手中接手沃尔沃之后,迄今为止吉利未向沃尔沃投入一分钱。沃尔沃“独立”发展的结果是导致财政赤字。为此,在沃尔沃总部已经开始了一个涉及数百万欧元的节约计划,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也不得不暂时中止。对于沃尔沃来说,吉利的收购并未给其带来预想中的改变。

吉利收购沃尔沃,其目的在于学习共享沃尔沃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经验,提高自身品牌水平。不过在德国媒体看来,通过合资企业学习西方技术这条路已经失败,目前西方汽车厂商已经内生出防御机制。在JSC汽车咨询公司专家希伯特看来,中国厂商靠收购是无法获得先进的技术。因为中国厂商在研发上的投入只有约2%,为国际水平的一半。西方公司更愿意花大价钱雇佣才华出众的工程师和管理人员。

此外,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另一目的在于以此为跳板,进入利润丰厚的北美和欧洲市场。在福特出售沃尔沃之时,沃尔沃自身已经陷于困境之中,亏损严重。而目前沃尔沃在欧洲乃至瑞典的举步维艰,更是限制了吉利的进军之路。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