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将出机动车“限外令” 下月听证会

2013年03月2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19日通报称,拟对非广州市籍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早晚高峰限制非广州市籍载客汽车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通行,工作日白天指定时段限制非广州市籍载客汽车在中心城区部分高架路段和部分主干道通行。

据介绍,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持道路运输证件的客运车辆(不含租赁小汽车),港澳号牌、使领馆号牌车辆将不受上述管理措施限制。

当日,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听证公告,听证会拟于4月19日举行。本次听证会将设听证代表15名,包括市民代表、乘客代表及公共交通行业、城际客运行业、物流行业、汽车销售租赁行业、汽车维修行业代表、交通专家、社会管理或法律专家及媒体代表等。

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施限外的同时,也将同步实施加强停车换乘、公交接驳、宣传指引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解决受限车辆的来穗出行问题。在后续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会把有关配套措施内容一并向社会公开,充分听取各方的意见。

该负责人介绍,广州“限外令”的实施方案为“区域 路段”的限行模式,首先是中心城区范围的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在这个圈层内部还将对部分高架路和部分主干道实施工作日白天指定时段的限行,两者限行的时段会根据道路运行的实际情况有所不同。

2012年7月31日,广州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对12万辆中小客车增量指标以无偿摇号和有偿拍卖的方式进行分配。随后,“限外令”(即对非本市籍载客车辆按时段在指定区域的限制通行措施)何时出台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