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100位汽车人物图书 《榜样》首发将举行

2013年03月22日 17: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中国汽车产业第一本梳理总结60年来100位榜样人物的大型精装图书《榜样》,已经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首发仪式将在3月30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举行。

本书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撰写,高度概括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100位值得学习的榜样,以此纪念中国汽车产业诞生60周年。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组委会主席贾可表示,本次推出的100个榜样仅仅是我们赖以向优秀的中国汽车人表达敬意同时学习过去经验和教训的一个现实的依靠。

不过,他认为,100位榜样显然并不能涵盖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那些勇于奉献默默奋斗的所有汽车人,但毫无疑问,他们代表了过去6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的绝大部分优秀人物。

审视这100位榜样名单,我们发现包括饶斌在内1920年代及之前出生的人物共有21位,1930年代共12位,1940年代共12位,1950年代共20位,1960年代共30位,而1970年代则共有5位。很显然,1960年代出生的中国汽车人已经是当下中国汽车工业的中流砥柱,1970年代生人也开始走上主旋律舞台。

《榜样》画册以年代为线索,汇聚行业榜样100人。以精美的人物图片,配以精要的文字,力图呈现中国汽车工业60年风云。

今天,经过此前的高速增长,中国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微增长时代。竞争正在全方位更加惨烈地展开。兼并重组,生存或者毁灭,成为每一个市场参与者特别是中国本土汽车公司需要特别认真思考的问题。

贾可在序言中写道:“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仰仗这份榜单所传达出的对事业的热爱、雄心和求发展的智慧、方法。故去的榜样,退休的榜样,正在奋斗的榜样以及未来即将诞生的榜样,我们相信,所有这些榜样凝结而成的心血终将成就伟大的中国汽车工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