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重申对美日自由贸易关系持反对态度

2013年03月27日 16:58 来源: 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CEO艾伦·穆拉利日前重申对美国和日本建立自由贸易关系持反对态度,并抱怨称日元贬值有违市场规律。

本月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有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该协定涉及美国、加拿大等国。福特曾表示反对日本加入TPP谈判,直至其向更多美系车敞开市场。

3月26日,穆拉利在谷接受采访时再度表示:“它(日本)是全球最封闭的汽车市场,理应开放市场并重组汽车产业。这也是为何我们鼓励只同能够实现自由贸易者协商建立FTA(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贸易协定)。”穆拉利尤其强调了日本车市的非关税壁垒,例如有别于国际通行的安全标准和补贴政策等。

穆拉利还指责日本政府不应操纵日元汇率:“应当由市场决定汇率。”日本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金融与货币政策,导致今年日元兑美元汇率较去年下跌了约8%。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