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2 BMW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报新鲜出炉

2013年03月28日 16:0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北京)作为汽车行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CSR)的领先者,宝马于近日正式发布了2012年度CSR报告。这是宝马自2007年启动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以来,连续第六年按着国际通行标准编制CSR年度报告。该报告不仅系统展现了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以及一系列具有行业领先性的CSR项目,更向公众全方位披露了其在CSR领域所取得的丰收成果。伴随着宝马集团在全球推出全新的企业公民战略,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也将继续开拓创新,从经济、社会和环境三大层面全面履行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贡献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年报关键词一:坚持

2012年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年,集团销量、收入和收益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份耀眼的商业成功应当归功于宝马坚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作为第一家将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到整个价值链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将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列为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并在过去八年连续被道琼斯可持续性发展指数评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在中国,宝马亦不断加强大投入,稳步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本地化战略,中国市场在去年首次成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市场。这十年来,通过与华晨汽车精诚合作,宝马不仅自身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也持续引领着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2012年,宝马就在沈阳建起了拥有世界顶级生产水平和最具可持续性的铁西新工厂,并启动了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项目,极大地巩固了宝马在中国发展的核心基础。2013年,华晨宝马也迎来了在中国成立十周年庆典。

在不断融入中国社会发展的同时,宝马也持续开展一系列具有行业领先性的CSR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BMW中国文化之旅”六年来已探访了我国六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及15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对58项亟待保护的“非遗”项目和研究课题进行了总计600万元的捐助;“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八年间走过中国63个城市,受益儿童数量突破35万人;“BMW童悦之家”的数量增至52个,超过4万名儿童从中受益;通过教师奖助、学生资助、心灵陪伴等一系列“BMW点亮希望项目”,BMW为地震灾区及偏远地区的师生们提供了总计1140万元的物质支持,以及更为宝贵的精神力量……在经过四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之后,宝马爱心基金也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公益基金新模式,截至2012年12月底,已累计收到BMW及整个宝马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捐款9,108万人民币,为灾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们送去了持久的帮助和关怀。

宝马在CSR领域所做出的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仅在2012年,就获得了包括“2012优秀企业公益奖”、“500强企业在华贡献奖”在内的十多个奖项。凭借顶级的品牌形象、先进的企业文化以及长远的战略规划,宝马还成为了《财富》杂志2012“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中排名最高的汽车厂家,再次彰显了其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地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