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在亚洲员工增长134% 欧洲员工减少

2013年04月01日 14: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在亚洲跟欧洲的雇员数量虽然都有所增长,但是欧洲的传统地位却有所动摇。在过去的四年里,大众在亚洲的雇员数量突飞猛进;大众在欧洲的雇员数量一直以来都是最多,然而所占比例却有所下降。

大众是欧洲沃尔夫斯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它在亚洲的员工数量在过去的四年里增加了134%。在2008年底至2012年底的这段时间内,大众在亚洲的员工数量迅速增长,从近3万人增加到现在近7万人。根据一项企业评估报告,大众的亚洲员工在其DAX人员配赋基准份额从8%上升到了13%。而这段时期内,大众在欧洲的员工增长率仅为44%,远远不及亚洲。发展一些诸如保时捷这类新品牌,或许能带动大众在欧洲的员工增长。

大众在全球有55万员工,欧洲员工现有将近41万,占据员工总数的最大份额。但是大众在欧洲的汽车生产比例从62%下降到了51%,欧洲的重要地位受到冲击,甚至连德国本土在汽车生产方面的重要性也大大减弱:到2012年底,德国的汽车生产份额从34%已降为仅仅17%。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