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西雅特马托雷利工厂20年庆 共产800万辆

2013年04月02日 20: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4月2日,北京)2013年2月22日,马托雷利工厂迎来了建厂20周年纪念日。作为西雅特总部所在地和核心生产基地,马托雷利工厂见证了西雅特20年来的变迁与成长,并为西班牙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西班牙国王Juan Carlos、时任大众汽车集团总裁Ferdinand Piëch博士(现任监事会主席)以及时任西雅特公司总裁Juan Antonio Díaz Álvarez先生于1993年2月22日共同宣布了马托雷利工厂的正式建立。

西雅特马托雷利工厂20年庆 共产800万辆

马托雷利工厂俯视图(近景)

西雅特原生产基地为巴塞罗那自由贸易区,那里是西雅特1950年成立以及1953年第一款车SEAT 1400下线的地方。为了扩大产能和规模,1990年,马托雷利新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工厂建成用时34个月,总投资额为2445亿比塞塔(现价折合约15亿欧元)。1993年2月22日,西班牙国王Juan Carlos为新工厂剪彩,标志着马托雷利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在过去的20年间,马托雷利工厂生产汽车近800万辆,车型种类达32种。西雅特负责生产的副总裁Andreas Tostmann博士表示:“在其诞生至今的20年里,马托雷利不断向前发展。持续的技术投资和高素质的团队使我们能够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和工艺。”

西雅特马托雷利工厂20年庆 共产800万辆

马托雷利工厂全新LEON生产线(MQB模块化平台)

正如Andreas Tostmann博士所说,马托雷利工厂是西雅特的旗舰工厂,也是全欧洲首屈一指的汽车生产基地。工厂占地面积300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足球场大小),从钢材最初冲压到汽车最终下线需要经历12公里的旅程。

如今,配备近3000个机器人的马托雷利工厂代表着西雅特新时代的到来。包含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喷漆车间、总装车间和最终检验的生产区域以及由1名总监和控制近3000个机器人的25名员工所构成的工作团队可实现流程自动化和分组操作。除此之外,马托雷利工厂还设有一个物流中心和距离厂区仅2.5公里的西雅特供应商园区,该园区的20家供应商可实时接收工厂需求,实现按需供应零部件。

西雅特马托雷利工厂20年庆 共产800万辆

西班牙国王Juan Carlos一世为马托雷利工厂揭幕

西雅特率先在西班牙推出当时最具创新性的工作方法:准时制生产(按顺序提供生产材料)。同时,通过两条铁路的修建,马托雷利工厂有效的连接了巴塞罗那业务部和巴塞罗那港。这不仅大大提高了物流的流通速度,还保护了当地的环境。通过这两条铁路的运输,马托雷利工厂每年可减少260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57000次卡车往返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工作体系,马托雷利工厂的投入使用成为西班牙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西雅特超过85%的汽车产量用于出口,而60%的供应商来自西班牙本土。马托雷利工厂拥有1.15万名员工,为西班牙创造连锁就业岗位4.6万个,实现了经济的连带效应。

作为见证西雅特与西班牙汽车工业发展的标志性工厂,马托雷利工厂在西班牙拥有坚如磐石的重要地位。没有马托雷利,就没有西雅特的今天;没有马托雷利,就没有西班牙引以为豪的汽车工业。

下页为马托雷利工厂大事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