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开发生活节电辅助系统 随时知电耗

2013年04月10日 09: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丰田汽车与丰田媒体服务公司(toyota Media Service Corporation,专门为消费者提供IT服务的公司)。共同开发了生活节电辅系统“H2V eneli”,并预定于4月27日上市销售。该生活节电辅助系统可通过智能手机、电脑等,对普通家庭中的电力消耗进行监控及对空调等家电进行远程控制。

丰田开发生活节电辅助系统 随时知电耗

H2V eneli结构图

H2V eneli是一项把专用控制器安装在家庭配电器旁边的简易工程,将家庭与丰田智能中心连接起来。当家庭整体、特定房间•家电发生耗电及太阳能发电时,无论何时何地用户都可通过该连接,监控该设备的耗电和发电量。

另外,通过本次新设的专用适配器,可对空调、电子、暖气、热水器等进行远程操控,最多可连接10台设备。

在提供简单操作的同时,还添加了通过E-mail发送“节电建议”及“过量使用通知”等交流功能。此外,与H2V Manager(一种能够在家中安全、高效地对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进行充电的工具)相同,如果用户家中有PHV和EV,除了能预约夜间充电时间外,当电力消耗超过一定值时,可暂时中断充电。

基本款H2V eneli售价为131,460日元(约合人民币8,250元),可远程操作的H2V eneli售价为162,750日元(约合人民币10,207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