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第六次中断周末加班 损失约45亿元

2013年04月15日 08: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现代汽车第六次中断周末生产线。14日,据现代汽车劳资部门表示,由于工会拒绝周末加班,现代汽车韩国工厂自3月起,至今已连续六周中断周末生产线。总计生产量减少约4.1万辆,损失金额高达约82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5亿元)。

现代汽车劳资部门表示,从3月起,取消凌晨加班制,代以周末连续两班制,之后关于周末加班的讨论至今没有得出结论。

原本凌晨、周末加班津贴达到普通工作日薪金的3.5倍,取消此加班津贴后,工会便提出要求给予其他实质性补偿,而公司方面表示,补偿额难以达到原有加班津贴的金额。

劳资部门表示,经过6周的协商,双方提出补偿额的差距有所缩小,但预计仍难以在短期内达成最终共识。目前无法避免生产损失。

另一方面,韩国蔚山地区的财经界以及曾与现代汽车合作过的公司代表团近日号召现代汽车,重新恢复补给周末加班津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