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定制服务 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的发力点

2013年04月17日 10:4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随着移动产品、高速移动网络的日益普及,传统互联网正逐渐被移动互联网颠覆。移动互联网通过其移动性、便捷性的特点,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获取信息,从何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同时,移动互联网的地缘性优势明显,可以提供点对点的定制服务,这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媒体开始选择通过新兴平台来展示自己。

正是由于这样的契机,传统媒体如何向新媒体转型近几年来已经成为全球新闻行业的一个热议话题。在移动互联网上,社交媒体无疑是代表产品之一。大部分传统媒体在转型新媒体的过程中都会优先选择社交媒体为接入平台。然而,从一些社交媒体展现出的问题不难看出,由于展示平台过分的利用个人分享模式,使得内容管理出现了大量问题。因此,新媒体平台在内容上依然需要传统媒体的依托,这就让在内容端拥有雄厚实力的传统媒体集团有了更好的拓展空间。

然而,新媒体从何处发力?无疑是现在传统媒体转型的重中之重。从以资讯展示为主的传统网站到分享式的服务平台,用户的需求正在呈现出新的变化规律,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一对一营销”模式,这种定制化服务所产生的“体验”效应是带给消费者美好的感觉、永久的记忆和值得回味的事物与经历。消费者对这种美好的感受不会独自享有,而会与他人分享,即积极地传播,进而产生放大效应。

一项咨询公司调查显示,就汽车网站来说如果能够提供个性化内容,那么消费者的购车过程将更为简单和快捷。对于购车前会上网研究车辆信息的受访者来说,他们中78%的人至少浏览过6家网站,更有15%的受访者表示,要浏览20多个网站才能找到所需的信息。此外,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通过传统媒体获取信息,由此做出购车决定。

此次调查结果表明,许多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的网站均缺乏整合的数字营销手段。超过四分之三(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更加直观的定制化内容,75%的受访者则希望获得更加简明的网上信息。

由此不难看出,定制化正在成为新媒体的发力点。寰球汽车传媒集团作为国内唯一的大型汽车传媒集团,围绕着移动互联网变革的背景,也即将在4月21日正式向新媒体迈出第一步。全新网站的理念旨在向大家推出一个更加开放,更加自由的分享平台,借助寰球传媒集团在汽车行业内广泛的影响力,以汽车资讯分享为出发点,通过定制化的模式不断完善,最终打造一个全面、独特的全生活分享及服务平台。此外,为了扩大新网站的影响力,寰球汽车传媒集团特别邀请了行业内著名媒体领袖担当网站总编辑。

全新网站的诞生,不但是寰球汽车传媒集团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重要一步,更是媒体发展的大势所趋。而关于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新媒体的更多消息,则需要等到4月21日才能正式揭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