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央国家机关去年购107辆部级干部专车

2013年04月19日 15:58 来源:南方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文件显示,201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3348 .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主要用于中央国家机关78个部门的公务用车配备、更新支出。2012年,中央国家机关购置车辆110辆,其中:部级干部专车107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3215.44万元。

在昨日公开的“三公经费”中,审计署公布的内容最为详尽,不仅公布了去年公车支出总费用,还公布了平均每辆车的运行维护费用。审计署昨日公布的2012年的“三公经费”决算数据显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21.14万元,审计署及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实有公务车辆200辆,全年车辆运行费1021 .14万元,平均每辆车运行维护费5.11万元,较2011年上升0 .11万元/辆,主要原因:一是2012年油价上涨,燃油费成本增加;二是现有车辆使用时间长,车辆油耗大,维修成本偏高;三是审计机关未配备执勤执法用车,而审计查办案件线索涉密性强,为保证审计人员和取证资料的安全,需要使用公务车接送审计人员和传送取证资料。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