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首季盈利五千万元 东南今年销量要涨4成

2013年04月23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首季盈利五千万元 东南今年销量要涨4成

车市微增长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但却有企业却喊出增长40%,那就是一直默默无闻的东南汽车了。在本届车展上,东南汽车携带强大的新车阵容参展,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王昕接受网通社独家专访时透露,公司今年公开的目标是销量要达15万辆,实际上要挑战15.5万辆,同比去年的11万辆要增长40%,由于今年有众多新车助阵,他认为这一目标是可能完成的。

首季盈利五千万元 东南今年销量要涨4成

一季度销量、效益双增长

之所以能制定如此之高的增长目标,主要是因为一季度东南汽车表现不错。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南的总销量接近3.1万辆,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同比去年的2.47万辆增长了23%左右,在今年剩下的9个月中,相当于每个月要完成1.3万辆。王昕透露,公司在销售通路上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各种配套服务也在完善中。“东南汽车厚积薄发,完成目标还是有机会的。”王昕说。

大股东福建汽车工业集团的披露的数据显示,东南汽车依靠V3、V5等自主品牌产品的竞争实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果。到2月底,东南汽车今年累计销售2044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04%;实现销售收入125705万元,比增13.49%;利润总额2392万元,比增112.62%。不仅销量提升了,产品结构也得到优化,在东南汽车今年头两个月的销量中,去年9月底上市的新产品V5菱致销售7829辆,日渐形成规模效应;而上市4年多经久不衰的拳头产品V3菱悦销售9705辆,依然保持了V5尚未上市的去年同期水平的9成。V3加V5两个自主品牌产品的合计销售量已经占公司总销量的85%,比去年同期自主品牌仅V3一个拳头产品时增长了65%,产生了较好的叠加效应。

首季盈利五千万元 东南今年销量要涨4成

记者从东南汽车消息人士口中获悉,获悉,今年前三个月,东南汽车的利润超过了5000万元。区区0.5亿的利润,对大型合资公司不值得一提,但对东南汽车却难得可贵。东南汽车董事长廉小强在今年首次透露,在他2009到任之前,东南已经累计亏损20亿元,这四年来已经扭亏为盈,并使东南走上健康发展之路,今年1季度的运行情况表明,东南已经实现了销售、利润双增长的健康之路。“自主品牌一定有机会,自主品牌现在的品质提升很快,原来是做逆向开发,现在是可以正向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王昕称,“不仅仅是情感上的问题,总有合资企业所不能覆盖的地方。”

V7今年也将上市

“除了2013款外,还有1.5T的新车,这些车型很多都是在下半年上市。”王昕说。

在没有新车的状况下,东南汽车一季度实现快速增长,新车阵容的加入,将极大扩充其销量。在本次车展上,东南汽车“全视野智护型高级两厢都市轿车”V6菱仕,以7.48万-9.58万的售价区间“自由”上市,拉开了东南汽车新车上市的序幕。在东南汽车展台上,亲民家轿V3菱悦的2013款、智能中级车V5菱致、B级新锐东南V7概念车同台亮相;在三菱品牌方面,东南汽车携LancerFortis、2013款翼神、翼神高性能版等车型齐聚车展,以强大的精英成员阵容展示“Lancer Family”家族强大的魅力。发布会现场,东南汽车公布了即将上市的翼神家族新车型LancerFortis 中文名——“风迪思”。

首季盈利五千万元 东南今年销量要涨4成

首季盈利五千万元 东南今年销量要涨4成

在新车阵容中,东南还有一款秘密武器。王昕透露,今年年底的时候,V7也将量产上市,这款车的轴距将超过2750mm,将成为东南品牌的首款中高级车。(网通社 2013年4月23日 上海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东南12款新车将发布 主推自主品牌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481.html

《东南V5两厢版明年5月上市 搭1.5L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457.html

《东南V6下月上市 将配备全景天窗(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669.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