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解读现代在金砖四国市场 占有率增速快

2013年04月24日 10: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24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上月在金砖四国(包含: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市场上共销售汽车22万辆,市场占有率为7.4%,排名第三。现代起亚的销量有所增加,但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有小幅下降。就总体而言,现代起亚在巴西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70%,在中国市场销量激增27%,增长势头非常突出。

1、中国销量增加27% 在上海公开战略车型

解读现代在金砖四国市场 占有率增速快

现代名图

23日,据新韩金融投资透露,今年3月,中国汽车销量增加了204万辆,同比增长10.7%。在第一季度售出汽车542万辆,同比增长13%,将去年同期-3.9%的增长率转为正增长。

现代起亚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销售量增加了13万,同比增长27%,其中现代增加8.4万辆(同比增长30%),起亚增加4.6万辆(同比增长21%)。而在第一季度,现代汽车销售汽车40万辆(同比增长35%),市场占有率达7.3%(同比增长0.8%)。并且,在本月20日开幕的“2013年上海车展”上,现代起亚汽车为继续攻占中国市场而推出了大量战略车型,公开了北京现代的战略车型“mistral(中国称名图)”和东风悦达起亚的自主产品“华骐”。其中,“华骐”是一款以赛拉图为基础制造的纯电动汽车。

2、印度销售量减少13.5% 市场占有率也下降0.3%

3月,印度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4万辆,同比减少10.6%。至此,印度汽车市场已连续4个月销量有所减少。轿车销量持续萎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6万辆,同比减少25%。

即使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马鲁蒂铃木,在3个月内销售量也减少了10.8万辆,同比减少4.3%。但市场占有率仍达到31.6%,与去年同比提升了2.1个百分点;马恒达在SUV市场也有所斩获,在加上推出的新产品,销售量达到4.4万辆(同比增加13.3%);在去年被选为“年度车型”的雷诺duster销售极佳,增长势头超过700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的塔塔汽车企业由于主力车型陈旧,新开发的超低价汽车“Nano”销量较低,3月份销量仅为6.9万辆,和去年同比骤减了27%。

现代汽车3月销量与去年同比减少3.4万辆,同比减少13.5%。减少幅度高于整个市场的需求,市场占有率为9.9%,同比减少了0.3%。而在第一季度,现代与去年同比销售量减少了10.2万辆,同比减少7%。与其他有着增设工厂计划的企业不同,现代暂时将维持印度钦奈工厂的生产量(年均生产约60万辆),并计划扩大经销商及服务网络。去年,现代汽车的经销商及服务网络已分别提高7.5%、22%。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