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解读现代在金砖四国市场 占有率增速快(2)

2013年04月24日 10: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3、巴西销售增长率小幅降低 HB20S需求猛增

3月,巴西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8万辆,同比降低5.5%。随着工业产品税(IPI)下调幅度缩小,房地产价格提高,再加上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减弱。第一季度销售量未达到预期,巴西政府决定到今年为止,将下调4-5个百分点的工业品税。

解读现代在金砖四国市场 占有率增速快(2)

现代HB20S

菲亚特克莱斯勒(3月销量5.9万辆,同比减少11.3%)、大众(3月销量5.3万辆,同比减少10.5%)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但是,由于现代、通用、丰田等汽车品牌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大众的顾客群正在渐渐被抢走,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0.7%(同比减少1.3%)、18.5%(同比减少11%)。丰田etios的销售持续好转,销售量与去年同比激增87%。

现代起亚3月销售汽车1.9万辆(同比增加71%),排在第6位。虽然今年2月现代超越雷诺-日产汽车上升至第5位,但是由于雷诺的工厂重新投入运转,消费者为购买现代HB20S而持续等候,现代起亚3月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增长率小幅下跌。其中,现代汽车销售汽车1.7万辆(同比增长118%),起亚汽车销售2635辆(同比减少28%)。

现代汽车为应对正快速增长的HB20市场需求,决定增加圣保罗州皮时卡瓦工厂的生产量,并计划增加聘用600-700名职员。由于销量低迷,起亚巴西经销商企业代表在采访中表示,很有可能将在当地开设生产基地,但起亚汽车方面表示,目前还并没有具体的计划。

4、俄罗斯汽车销售增长3.7% 维持业界第二

俄罗斯3月汽车销量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4万辆,同比减少3.6%。这是自2010年3月起,时隔36个月后首次销量同比减少。而在第一季度,汽车行业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2万辆,同比增加0.3%。

解读现代在金砖四国市场 占有率增速快(2)

2013款 现代ix35

由于物价高和出口不振,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需求逐渐减少。再加上,比起往年,今年冬季较长,季节性因素也起了影响。亚伯托瓦兹-雷诺尼桑(3月销量74万辆,同比减少4.9%)销量居俄罗斯首位。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有所减少,但减少的原因中包括消费者正静候新车型,因此预计从4月份开始会出现比往年水平更高的销售业绩。

现代起亚汽车以3.2万辆(同比增加 3.7%)的销售量稳居第二。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销售业绩分别为1.59万辆(同比减少2.1%)和1.66万辆(同比增长10%),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现代汽车在当地的战略型车型solaris(韩国称雅绅特)和起亚汽车的new rio(韩国称普莱德)销售势头良好,推动了整个集团销售量的增加。这两款车型在3月俄罗斯畅销车型中分别位居第二、三位。

最近在俄罗斯,SUV平均销售单价(ASP)较高,销量呈良好趋势。现代汽车ix35(销量3019辆,同比增长40%)和起亚汽车sportage(销量2838辆)正处于巅峰时期,有望提升收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