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上汽产品效应显现 分网力推24万辆目标

2013年04月25日 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海艳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4月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上汽乘用车携旗下的荣威MG品牌参展。利用主场优势,上汽乘用车携全线产品亮相,其“二代产品”的重要车型新一代荣威550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并宣布将于今年5月上市。

继2012年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20万辆后,今年上汽自主品牌的销量将同比增长20%,达到24万辆。在车市微增长的大背景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仍然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具有挑战性。”

在销量目标的背后,上汽乘用车旗下的二代车型相继投放新品,同时,荣威与MG的品牌分网计划持续推进。

上汽冲刺24万辆目标

一季度自主品牌整体走向良好,上汽自主品牌的市场增长仍然高于行业水平。来自上汽集团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汽自主品牌销量达到5.14万辆,同比增长约30%。

经过几年的品牌与市场双推进,上汽正在得到市场的认可。“无论是荣威还是MG,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去年上汽乘用车20万辆汽车销量中,其平均售价超过11万元,上汽中高端的品牌形象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陈志鑫认为。

此外,上汽还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推出新一代的荣威550,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介绍,这款车上的很多装备都已经超越了中级车的水平,甚至可以媲美中高级车。

这款重磅车型,也是上汽乘用车的重要销量支撑。从目前的产品布局看,虽然上汽旗下荣威和MG品牌都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拥有相对完善的产品序列和超过10款车型。而在销量贡献上,销量主力依然来自于荣威350、550和MG3等三款入门和紧凑级车型。

来自乘联会数据显示,2012年上汽20万辆的销量中,荣威350和550销量分别达到7.44万和3.86万辆,MG3为4.06万辆,占据整体销量的75%以上。要完成全年24万辆的销量目标,稳定三大主力车型的市场销量显得尤为重要。

推进品牌分网运作

2012年4月,荣威950上市,拉开了上汽自主品牌第二代产品投放市场的序幕。而随着荣威E50以及二代荣威550的逐渐投放市场,上汽“2.0”时代正快速的步入纵深。

据介绍,在上汽的产品规划中,上述车型仅是一部分,到“十二五”末,上汽自主品牌将完成7大平台和十几款新车的投放。

众多车型的投放,将对荣威和MG双品牌形成有效支撑,而从目前看,“荣威和MG的差异化越来越鲜明。”陈志鑫表示,为了在终端营销上更为贴近市场和消费者,“必须对荣威和MG进行更差异化的运作。”

“从国际品牌运作经验来看,分品牌运作是十分常见的运营手段。大众有十几个品牌。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都在分品牌运作。”陈志鑫表示,“从目前荣威和MG分品牌运营情况来看,初步实现了我们的设想,运营情况较为良好。”

为此,上汽决定陆续出台一些鼓励政策,鼓励共网品牌的经销商执行网络的拆分。“预计到明年年底,两个品牌的网络可以比较彻底的分开。”陈志鑫表示。

分网计划完成后,荣威和MG双品牌的产品导入也将更加明晰。按照目前的计划,荣威品牌在二代550上市后,还将进一步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年底导入荣威E50插电强混车型,实现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双线并进”。MG品牌有望在明年迎来首款SUV车型,这款车型的概念车MGCS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按照陈志鑫的说法,在双品牌计划明晰后,“荣威和MG品牌将在差异化运作之外,进一步保持良性竞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