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淮柴动力“涉足”整车 新车酷似现代胜达

2013年05月02日 07:1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淮柴动力“涉足”整车 新车酷似现代胜达

近日,网通社记者从潍柴动力有限公司相关渠道了解到,其将利用旗下子公司重庆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牌资质,计划出产整车正式向乘用车领域迈进。另据曝光的渝州牌交叉型乘用车谍照来看,这首款交叉乘用车酷似现代的全新胜达

重庆嘉陵川江”助力”淮柴动力进入乘用车领域

淮柴动力“涉足”整车 新车酷似现代胜达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 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配件及柴油引擎制造集团之一,拥有动力总成、商用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主要生产商用车发动机。在国内可以说是“佼佼者”的地位 ,但其一直未涉足到乘用车领域。随后潍柴动力于2009年收购了重庆嘉陵川江公司80%的股份,使嘉陵川江正式变成了潍柴动力的子公司,,重庆嘉陵川江公司其下拥有M1、M2、M3、N1、N2、N3系列车型生产资质.基于此,潍柴动力凭借嘉川公司的乘用车生产牌照,拿到了进入乘用车领域的“敲门砖”。

据悉,在淮柴动力的支持下嘉陵川江乘用车项目将在2013年底正式实施,车型主要有三大系列平台:微车系列平台、CUV系列平台、CDV系列平台,其生产基地已经在建设过程当中.这将是淮柴动力首个凭借嘉陵川江公司涉足乘用车领域的生产项目,整车产出后将被归到”渝州牌”汽车名下。

嘉陵川江首款交叉乘用车 酷似现代胜达

淮柴动力“涉足”整车 新车酷似现代胜达

从重庆嘉川公司现有车型不难看出,渝州牌车型虽然拥有微车、CUV、CDV三大系列平台,但其下产品多以大型客车为主。在归到潍柴动力之后,嘉川公司渝州牌汽车有了“更大”的用途据,潍柴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正打算推出首款交叉型乘用车,以填补其乘用车产品线空白。首款乘用车的推出也不失为潍柴动力像新领域迈出的最重要一步,旗舰车型的选择亦尤为重要。

淮柴动力“涉足”整车 新车酷似现代胜达

从目前内部人士提供的曝光谍照来看,这首款渝州牌交叉乘用车在外形上与现代胜达有不少相似之处。硬朗的线条配合时尚的前脸设计,让这款旗舰车型现代感十足。

淮柴动力“涉足”整车 新车酷似现代胜达

两厢车型尾部多层次的线条与精致的尾翼亦使其少了几分陌生感。作为对外观重视程度甚于性能的中国消费者,这个选择也算是中规中矩。另外,作为潍柴动力的子公司,搭载其处于佼佼者地位的发动机应该不成问题,配合上这样的炫酷外形,相信此款旗舰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会逊色。

商用车进军乘用车领域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重塑品牌”的重大转变,第一印象的建立尤为重要。在这样一个转折阶段,以商用车见长的潍柴动力在此次乘用车市场的首秀表现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3年5月2日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